October 01, 2011

New life

2011/09/29 (木)
今天是JTW的Orientation,
也是第一次跟JTW的同學見面,
51個人,大多來自歐美,亞洲的話就是中國、韓國為主。
女生35人、男生16人,大多數人的主修都是亞洲文化、日本語、日本文化之類的。
幾乎沒有工程背景的人。
一到集合地點就看到一小群中國人聚在一起說中文,
我告訴自己不行加入那種說中文的小團體,
太弱了,
所以我就找了一個加拿大人聊天,
後來還有一些法國人與泰國人加入,
加拿大人英文好就算了,
連法國人跟泰國人的英文都好得不得了,
我真的覺得蠻吃力的。
後來下午的介紹也都是用英文,
雖然還可以聽得懂,但是要專注很長的時間還是很困難。
經過漫長的一天,我回程的時候一個亞裔的人來跟我聊天,
我如釋重負,
結果他居然來自Washington,
講話速度又快。
比起來還是日本人的英文最容易了解。

晚上跟來自台大日文系的賴怡安去吃飯,
他也是說了一整天的英文,
因為他有一個澳洲來的室友,
我們都覺得只要能說中文就是一件很享受的事了,
不但能完全表達自己的意思,還能說笑話。


後來也買了一些咖啡、衛生紙等日常用品。價格跟台灣差不多。



2011/09/30 (金)
早上 高松-san帶我去拿我的原票,就是一個臨時的外國人登錄證。
拿到了就可以開始辦一些手機、銀行之類的事情了。
中午買了一些食材、鍋子之類的,
開始試著煮一點東西吃。
今天的午餐是親子丼,高松-san有介紹一罐神奇醬油,它的味道就是日式丼飯的味道,什麼東西加了那個,就會變日本料理了。
鍋子才300多円 
我只有一個平底鍋,
我google了一下,
應該是把水煮完飯就會熟了之類的,
但是我水煮完之後,他還完全是生的,
所以我只好再加一次水,攪拌,在煮一次。
有軟一點,
後來煮了5次才熟,
再加上雞肉跟蛋,
就完成了。
變親子炒飯了 
晚上又去買了一些熱水壺、踏腳墊之類的東西。
Aeon(イオン, 有Jusco超市和生活用品的百貨公司)
留学生会館前

2 comments:

Krista said...

我覺得你好像在重複我一開始的路喔~!太好玩了:)

Joan said...

我猜你還缺一個小湯鍋,可以用來煮麵或速成飯,我在法國時要煮30分而且超吸水.多放一些水,祝你好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