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9, 2011

Study Trip : Rice harvesting

2011/11/16 (日)
這兩天的Study trip到了佐賀縣,
體驗稻米的收割。

雖然現在都已經改用機器收割,
但是今天我們還是體驗使用傳統的鐮刀收割。

雖然不太困難,
卻是一件辛苦的工作,
我大概才割了10分鐘,
就覺得背部很酸痛。
台灣的稻田這麼多,
沒想到我第一次收割稻米居然是在日本。

收割的過程不但我們覺得有趣,
附近的居民覺得覺得更有趣,
看到一大堆外國人,
用很笨拙的姿勢收割稻米,
應該也是蠻難得的。
有好多附近的居民也來了,
並都帶了相機對我們不斷猛拍。

而且他們的農夫都是穿一樣的制服在工作,
我不知道為什麼。
專心聽講的我們
鐮刀收割教學
收割完之後,
就是豐盛的烤肉,
都是當地的食材,非常新鮮。
這邊的農夫也跟我們一起吃,
並到處跟大家乾杯。
下午則是陶藝課,
我報名的是徒手捏陶。
只是沒想到上課的地點居然是我們3年前去過的地方。

三年前沒有注意到,
這次才發現這個地方非常有趣。
他把很多完全不搭的東西放在一起,
例如歐式的城堡、寫德文的建築物、寫拉丁文的韓國餐廳、傳統的日式庭園。

陶藝課也蠻有趣的,
之後成品會再寄到學校,蠻方便的。

晚上到的飯店在佐賀県の嬉野市,
是一個傳統的日式飯店,
榻榻米、浴衣、溫泉、日式榻榻米餐廳。
晚餐後餐廳附有カラオケ,
大家飯後就開始唱歌。
實在是太驚人了,
因為真的是太不搭了,
例如Anna是一個長個跟Sharapova一樣的180公分的俄羅斯女生,
或是Liah就是一個典型的美國人,
但是日文歌卻唱得就像日本人一樣,
餐廳的歐巴桑全部都圍過來聽,
太不可思議的。

韓國人也蠻不可思議的,
就開始唱少女時代的歌加跳舞。

另外還有一個中國的女生唱了一首郭靜的歌,
大家第一次看到有人認識這麼多漢字,
都感到由衷的佩服。
10月17日 (月)
第二天則是到了鏡山展望台(佐賀県的北方),
山下就是大海,非常漂亮。
然後再走路下山。
沿途的感覺就像在走陽明山的步道,
非常自然。

晚上做了第一次炒麵,
我覺得很好吃。
 另外,我上禮拜嘗試買了一張日本的樂透,200円,
今天終於開獎了,
居然一個號碼都沒有中。

1 comments:

Krista said...

烤肉看起來好好吃喔~我也想要!
你沒有偏財運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