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05, 2011

第一天上課

今天發生了非常難忘的事。

早上我跟俊太郎さん約了11點半拿腳踏車。
在我搭公車前往學校的途中,
前方發生車禍,
公車被卡住無法前進,
大家都在車上等待。
我跟附近的歐巴桑用日文詢問一下大概的狀況,
並且跟他說我11點半前要到學校之類的。
過了不久,這個歐巴桑就下車了,
我則繼續在車上等待。

五分鐘後他回來示意我跟她一起下車,
我在完全莫名其妙的情況下,跟他走到了一台警車旁邊,
來了一個警察告訴我他們要用警車送我去學校。
我非常惶恐,我不知道為什麼要特別用警車送我去學校,
我很想跟他們說"大丈夫です",但是警車也到了,我也只好就上車了,

上車後警車以飛快的速度在市區橫衝直撞,
途中警察問我 試験はいつですか?
我才終於了解,
他們可能誤以為我有一場重要的考試,才找警車來送我去考試,
都上車了我也不好意思跟她說我其實沒有考試,只是跟朋友約見面,
就只好跟他說11點半前要到。
於是警車就以超快的速度送我到了學校。
到了學校我只好繼續配合演出,用很快的速度衝進校園內。

我真的超級惶恐的,才第一個禮拜就上了警車,經歷了一場莫名其妙的鬧劇。

後來也因此順利地見到了俊太郎,拿到了腳踏車,並且一起吃午餐。
俊太郎也是一位不太說英文的人,所以用餐的過程,也是就跟他練習日文。


有腳踏車的日子真的很自由也很開心,下午tutor帶我去警察局辦理腳踏車登記,
我實在很害怕遇到早上的那些警察,不過幸好沒有。
之後跟tutor跟其他同學一起到了附近逛逛。
Tutor 高松慎矢 & Girl from Arizona

今天下午的課是關於Japanese Fandom,
這堂課有點沒有什麼目的,就是大家分享討論,
Johnathon也是engineer background,我們都覺得這堂課實在有點不知道在幹嘛。

另外我聽了另一堂非常有趣的課,是關於宮崎駿的電影,
就是可能一周看電影,一周讀一些文章,有一些比較深入的討論,關於宮崎駿動畫中的一些日本文化、歷史背景之類的,寫一些report。今天就是介紹一下這學期的計畫,看了一半的魔女の宅急便就下課了,十分輕鬆。


不過這些課可能比較辛苦的地方是英文授課,有時無法全部了解或是清楚表達自己的意思。


今天也是第一次騎腳踏車回會館,tutor真的人很好,帶我們一起回去。
大概只要15分鐘,
福岡的人行道非常適合騎腳踏車,
沒有任何階梯或不平坦的地方。


晚上賴怡安分享了他煮的馬鈴薯燉肉,非常好吃。

1 comments:

Krista said...

太誇張了啦~有人一輩子都沒搭過警車,而且還是日本的警車耶!日本做事...還好不是義大利,在這裡可不能隨便跟著人走,會受騙的!今晚我們吃個飯,光結個帳就花了快半小時,太糾結了!(大陸人都這樣說)還好你平安無事,能用日文做這麼多事很不簡單耶!

PS為什麼賴怡安跟你一起吃飯??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