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31, 2011

猫カフェ

2011/10/23 (日) 

今天應法國朋友Thomas之邀,
一起去猫カフェ喝咖啡,(カフェ=cafe)
同行的有Thomas和三個法國女生,
一個Tutor,(Kaya,)
兩個Thomas的朋友,(一個法國人,一個日本人。)
和我共8個人。

跟法國人變成好朋友的最主要原因是,
我們的英文都不太好,
同病相憐,
上課的時候一起聽不懂英文的笑話,
很平等的關係。

我去之前其實有點擔心,
畢竟我也沒有真的跟貓相處過,
不確定自己喜不喜歡貓。

我問我Tutor的意見,
他說他沒有去過猫カフェ,只有去過メイドカフェ(女僕咖啡廳)。

於是我們下午騎腳踏車到了天神,
也就是福岡最熱鬧的地方。

猫カフェ,
意外的乾淨、安靜,
是一個很雅致的咖啡廳,
進去還要換拖鞋、消毒洗手,
也沒有任何動物的味道,
感覺舒服而自在。

貓咪們就懶洋洋地躺在櫃檯上、角落、椅子上,
或是優雅地跳上跳下。
不會特別親近人,
卻也不會怕人。
就是很自然地與大家相安無事。

我意外地發現,我覺得貓非常可愛,
乾淨而優雅。
我們就在店裡玩貓、拍照、喝飲料,
店裡還有提供各式各樣的逗貓棒,
不過貓好像不太理會逗貓棒,
可能是習慣了吧?
店裡的裝潢也是為貓精心設計的吧?
有很多橫樑、階梯、洞穴、沙發、軟墊。

不但生活舒適,
還有眾人的憐愛,
這裡真的是貓咪的天堂。

不過在這裡喝咖啡也算是奢侈的消遣,
90分鐘+一杯咖啡,要1200円左右。

天神街景
Camille
Thomas
我在釣貓
Tutor, Kaya
Margot
晚上就在天神吃晚餐,
Thomas的日本朋友要帶我們去吃泰式料理,
結果他身為一個日本人居然帶我們迷路了,
於是我們就隨機進入了一家烤魚餐廳,
是類似居酒屋的高級餐廳,
吃很精緻而吃不飽的各式燒烤海鮮。
我想大家應該都沒有吃很飽,
但是要價1800円,
果然不能隨意到天神吃飯。
只是隨便拍的街景,不是我們的餐廳

然後晚上到了カラオケ(卡拉OK)唱歌,
大家除了一起唱英文歌、日文歌之外,
也有唱自己語言的歌,
還有人會唱波蘭文的歌,很奇妙。
而且沒想到連法國人都會唱少女時代的歌,
韓國歌手現在在日本真的很紅。

法國人喝醉之後彼此之間就不再用法文溝通了,
而是用英文或比手畫腳,
非常有趣。
應該是有點醉了..
最後順便參觀了一下天神的遊樂場,
很多很大型的遊戲機,
法國好像很少這樣的地方,
大家都猛拍照。

今天真的算是很特別的經驗,
第一次到猫カフェ、第一次在日本唱歌,而且還是各國語言、還認識了一些新朋友,
很累卻很開心。
非常有趣的Ufo Gam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