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0, 2011

オリエンテーション@会館/ヤフードーム/福岡タワー/福岡 結婚式場 ウエディングアイランド・マリゾン




10/8 (土)

今天是會館的Orientation,
這裡的staff準備了一些活動給我們這些新住戶。
這些新住戶不光只是我們交換學生,還有更多是來讀碩士、博士、或是其他學校讀書的學生。

一開始是宣布一些規定和介紹,
每一句話都會用中、英、日三種語言講一次,蠻有趣的。

接著為了讓鄰居互相認識,
有拔草的活動。
就是很原始的就是用手戴手套把雜草拔掉,
雖然不太知道為什麼要這樣,
但是幾百個人一起用手拔草場面也是蠻壯觀的。

接著是地震演習,
到空地避難、滅火器練習、消防通道示範、垂降繩索練習。
真的覺得日本人在這方面做得很確實,是真的有讓每個人知道這些動作要怎麼做,
而不只是例行公事而已,我覺得很有意義。

辛苦完之後就是Welcome Party,
其實也不是Party,就是一個晚餐。
免費的Costo Pizza、薯條、飲料。
吃飽後大家一起去海邊喝酒聊天。
其實會館走路15分鐘就到海邊了,非常方便,我以前都不知道。
喝到後來發現自己真的很不會喝,
我才喝了2瓶8%的水果雞尾酒,
就快要難以走直線了。
其他人都喝蠻多的,也都神色自若。
回到宿舍後頭很痛、很晚才睡著。

10/9 (日)
今天第一次沒有活動,是自由的一天。
採買了一些掃把等生活用品,
還有讀日文,為即將到來的placement test做準備。
福岡到處都是軟體銀行鷹最近比賽的宣傳,這是大家寫下幫球隊加油的話@AEON
晚餐跟一些同學一起煮飯,
Jon準備沙拉、Jarryd帶了麵包、Joel煮飯、David有牛排、我做了牛肉炒高麗菜炒蛋。
我的牛肉炒菜今天剛好蠻成功的,大家也都覺得很好吃。
Jon, Joel, David


10/10 (月)
今天我的Tutor要帶另外兩個同學去博多辦手機,
我也順便一起去玩。
他們一個來自泰國、一個來自中國。
博多路上的不知名鳥居

博多路上的不知名小廟
我們到了博多最大的Shopping Center,Canal City。
我到了才發現其實就是我們兩年前到福岡去過的那個Shopping Mall,舊地重遊。

Canal City

Tutor號稱全九州最好的拉麵之一

Hung from Thailand, Li from China


真的很好吃

Canal City的canal

因為是國定假日,也有許多活動

不過上次的記憶已經很模糊了,今天逛還是覺得很有趣。

之後我們到了Yahoo! Dome(以前俗稱福岡巨蛋),
就是福岡軟體銀行鷹的主場。
很大很壯觀,附近賣很多跟球隊相關的商品。
我也順便買了門票,
原本要上網買,
但是在球場買的門票上面會有一些主場的特色圖案,
比從便利商店印出來的更有紀念價值。
福岡的地下鐵 只有幾條線而已 不太困難

Yahoo! Dome

比賽都已經打到第五局了你們才在進場

據說好像握到了一個相撲選手的手

王貞治好像真的在這裡地位崇高,沿途都有王貞治的照片

禮拜六可以去看球賽了!

之後到了Fukuoka Tower,
跟我原本想得不太一樣,不過蠻漂亮的。

Fukuoka Tower, 234m

旁邊就是大海了,
有個辦婚禮專用的小城堡和沙灘,
傍晚時候的夕陽剛好很漂亮。






兩個小故事:
1. 這裡物價很高,所以我都盡量煮飯。
我問瑞典人煮不煮飯,瑞典人說以前天天煮,但是來日本後發現這裡的東西便宜到沒有煮的必要,所以就天天去餐廳吃。
2. 上課有外國人姍姍來遲。日本的教授不太高興就說:我知道5分鐘在某些文化指的是10分鐘、30分鐘或是更久,但是對日本人來說5分鐘就是5分鐘。Actually是4.5分鐘。

1 comments:

Joan said...

日本人做事果然市名不虛傳的認真,歐美學生要好好適應了,至於你, 我不知道要歸在哪一邊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