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9, 2011

到了福岡

2011/09/27 - Day 1
時間過得很快,根本沒有什麼準備就出發了。
帶的行李也不多,剛好25kg而已。
中正國際機場
中正國際機場
快登機了

到了福岡機場之後,其實有點緊張,因為找不到接機的人,不過後來賴怡安以流利的日文打電話到宿舍溝通後,還是順利到了。
學校的安排蠻妥善的,一到宿舍就有人解釋鑰匙、附近地圖、這幾天要辦的事情、簽一些文件、還發了垃圾袋、洗過的窗簾與衛生紙。
也有人帶我到宿舍和幫我搬行李,非常感謝。
很小的桌子
很大的冰箱
浴室很小,不過有浴缸
 房間比我想像中寬敞,雖然舊,但是乾淨,櫃子地上都完全沒有灰塵。
 棉被也是他們洗過的,被套、枕頭套、床單都是乾淨摺好的,不過我好像沒有鋪得很好。

垃圾袋有分可燃、不可燃、罐子三種
2011/09/28 - Day 2
一早就到了"区役所"辦理"外国人登録"跟"健康保険"這不是日文課本才會出現的事情嗎?
一個日本女生帶我,還有一個印度女生一起,
日本人英文不是太好,發音也不太能了解,
印度人英文很好,但是發音非常難以了解,
那個印度人是完全不會說日文,
所以我一路上就是幫忙把「日本腔英文」翻譯成「普通英文」讓印度人了解,
再把「印度腔英文」翻譯成「日本腔英文」讓日本人了解,
溝通有點困難。不過大家都很有誠意的想要溝通,所以也還蠻開心的。

下午回來有經過附近的百貨公司,買了三顆蘋果。一顆97円
日本的第一餐,760円,好貴
晚上跟Takamatsu さん見面,他是我的tutor,九大天文系碩二,人很好。
我原本期待可以用日文跟他溝通,不過後來還是英文為主,他的英文還不錯,我們溝通的算順暢。我們到下午買蘋果的那家百貨公司吃晚餐。
Takamatsu さん,我的tutor,九大天文系碩二,人很好

而且我跟他通email覺得蠻妙的。
例如
我:好的謝謝,期待與你見面
一般人已經不會再回信了
結果他還是回了:我也非常期待,我們保持聯絡!
我再回:謝謝!
我想對話應該已經結束了
他還是又回了一封:真的非常期待。
我覺得再回下去一定沒完沒了。
我想這跟日本人鞠躬沒完沒了的道理是一樣的。
親子丼600円

3 comments:

Krista said...

好有趣喔~我喜歡各種垃圾袋,但他們真的會守規矩嗎?

日幣現在對台幣怎麼算?乘以0.4?如果是這樣的話,日幣除以100就是歐元了耶!這樣我以後就好算多了:)

Joan said...

Great start.

Derek Kuo said...

Keep going!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