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1, 2011

第一天上日文課

2011/10/18 (火)

今天是第一次上日文課,分別是S4 (Speaking)和J5 (Japanese)。
早上也去買了課本,這兩本看起來蠻普通的課本居然要價4200円。

上課前其實有點緊張,
因為我發現大多數JTW的同學,
包括一些我覺得比我厲害的同學,
都只有到J3、S2左右,
讓我覺得非常不安。

Speaking課的老師是嚴格的岡崎先生,
但是他雖然要求嚴格,上課卻還算風趣,
而且也都會配合我們,
用非常簡單的單字,反覆說明,
所以基本上還算可以了解。

同學的程度則不太一定,
雖然有很厲害的,
但是也有跟我程度差不多的,
所以就比較放心一點。
其中大多是中國跟韓國的學生。

J5的部分,今天主要只是介紹這學期的課程綱要、規定,
並且大家做簡單的自我介紹,
雖然已經自我介紹過很多次,
但是用日文講還是沒辦法像英文一樣有自信。
要加油了!

另外回到宿舍之後,
剛好巧遇一個JTW的朋友,
他們剛好煮好,
就邀請我跟他們一起吃,
還蠻好吃的咖哩飯,
真是太幸運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