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5, 2011

拜訪久住

2011/10/12 (水) 
傍晚跟今井先生到了伊東校區拜訪久住憲嗣博士 - 我未來半年可能的指導教授,

今天是熱心的今井先生帶我到伊東校區的,
搭學校的shuttle bus意外的35分鐘就到了學校,
不過上車大概要提早15分鐘到才會有位子,
所以也是需要約50分鐘。

伊東校區跟箱崎校區差異非常大,
相較於箱崎校區的古色古香,
伊東校區屬於現代化的科技風格,
建築物都有78層樓以上,
校地非常大,一切都很新。

不久後九州大學的所有理工科系都會遷過去,
據說最終也可能整座九州大學都會遷移過去。

不過最大的缺點是他在一個偏遠的地方,
但若非如此也難有一塊這麼大的地方作為新校地吧!

久住憲嗣先生是個非常年輕的教授,
人非常的友善,
講話的時候笑個不停。
讓我覺得很自在,很放心。
他的網站:http://www.f.ait.kyushu-u.ac.jp/~nel/Kenji_Hisazumi/Welcome.html

他們的實驗室介於控制系統與軟體之間,
我將參加的project是一個飛行船的project,
也就是以軟體自動控制一個很小的飛行船,
對於空氣的干擾能夠自動矯正、飛行。
由於這個飛行船非常小,所以控制起來特別困難。

我幫助的部分應該主要是軟體的部分,
但是控制系統的東西我以前沒有學過,
所以要再加油了!

教授說去年他們參加比賽,
10個隊伍只有1個隊伍有完成航程,
他們的船則是飛上去就掉下來了。

這樣看來他們應該還在研究的初期,
希望會比較能夠跟上實驗室的進度。


其實今天原本只是想說瞭解一下,
但是經過這樣慎重地拜訪後,
也有點騎虎難下,
應該今天就算正式加入他們的實驗室了,
下禮拜就要開工了。

回程已經沒有shuttle bus,
要先搭到天神,再轉回學校,再騎腳踏車回宿舍,
這樣要兩個小時。
而且在日本搭公車相當貴,我回程兩段公車要600+220円。
因為通勤的時間實在太長了,久住憲嗣教授說,要是待的時間久一點,一周只來兩次也沒關係。
真是太好了。

雖然參加這個project有點壓力,
但是有種踏實的感覺,
終於不再是學一些什麼文化之類的鬼東西了,
終於是辦正事了。

回程的路上今井先生也很細心地一再跟我說明如何搭公車,
非常感謝!

----------------------------------------------------------------------------------------------------


另外,今天也是漢字考試的日子,
其他國家的學生都愁容滿面,
但是這個卻是我們的強項,

果然跟昨天的placement test比起來,
覺得簡單多了!

-----------------------------------------------------------------------------------------------------
另外,也是第一次煮麵,
就是簡單的肉片、高麗菜、金針菇、蛋。
非常好吃。

2 comments:

Joan said...

看來你終於找到一些引起你興趣的課了,老師也很配合你的時間,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說到校園,照些照片給我們看看吧,你的廚藝高過我的想像,厲害厲害

Krista said...

你不是告訴我你煮失敗了X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