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03, 2011

太宰府一日遊

2011/10/29 (土)
今天跟怡安去太宰府玩,
雖然之前就有去過,
但是比較走馬看花,
今天就比較可以慢慢玩、慢慢看。

也是第一次沒有跟其他外國學生一起玩,
很難得的可以一整天都講中文。

先從貝塚搭地下鉄到天神,
再轉西鉄到太宰府,
其實大概1小時左右就到了。
 
今天還剛好遇到他們的祈願活動,
很熱鬧,
除了學生和觀光客外,
也有許多家長帶小朋友來參加,
小朋友們也都穿著和服,
很可愛。
當然也有吃當地名產:梅ヶ枝餅(うめがえもち、うめがやもち),
不過他只是上面畫了一支梅花,
不是梅子口味。
裡面是包紅豆的,
外皮類似麻糬的口感,
但是烤的酥脆,
不會黏手。
之後很順利地剛好遇到九州国立博物館,
也進去參觀了一下著名的文化交流展,
介紹日本受外來文化影響而誕生的一些文物。
有些還蠻美麗和有趣的。

不過其實也看不太懂就是了。
晚上到了博多的canal city逛街,
發現這裡真的非常好逛,
幾乎所有有名的店在這裡都有,
而且也沒有一些太昂貴的精品店。

晚餐則是著名的一蘭拉麵,
他是採取完全自助式的點餐,
不但點餐是用餐卷機,
連濃度、調味料等都是自己勾選,
然後再按鈴讓他們收走。
而且座位也是又小又封閉,
完全看不到任何其他客人或是店員。
今天是很幸運的一天,
都沒有等到車,
而且也沒有下雨,
還遇到了祈願活動,
水舞也是無意間經過就開始了。
非常順利。

6 comments:

Krista said...

什麼叫做"剛好遇到九州国立博物館"啊~它又不會動!哈哈~!
你沒介紹那個像紅豆餅的東西,好吃嗎?我好懷念那種東西喔!

Derek Kuo said...

一蘭好吃嗎??

Joan said...

舊地重遊別有滋味,記得有楓紅時再去賞楓,那裏是出名的景點

milton wu said...

那個像紅豆餅的東西,我有新增介紹了!
哈哈~就走一走剛好遇到啊~

to Derek Kuo
大阪好玩嗎?還算好吃,但是我好像點太辣了,我覺得把湯的味道有點搶掉了。不過他位子設計真的很封閉,感覺大家都很鬱悶。

to Mom
好的~感謝提醒!

Derek Kuo said...

大阪適合shopping, 天守閣不錯! 我好像比較愛京都, 但是因為要穿和服, 只逛了清水寺! 我愛! btw穿了和服之後覺得自己好像郭祖豪要耍劍道一樣,很LOW,之後PO facebook給你看照片

milton wu said...

哈哈~郭祖豪好像也蠻無辜的,好~期待你的照片!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