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03, 2012

一風堂チャイルドキッチン

2012/01/09  (月)



「一風堂」是博多小有名氣的拉麵店,
一直都覺得它更勝於「一蘭拉麵」。
今天Host family帶我去一風堂的拉麵教室做拉麵,
地點就在上次Asahi 啤酒工廠的旁邊。
也是與一位在法國開壽司店的朋友、以及牟田 慎一郎先生的初次見面。


這個教室似乎是為小朋友而設計的,
讓小朋友可以體會食物的得來不易?
也順便做宣傳。

在過程中,我發現我一點做拉麵的慧根也沒有。
揉麵團、製作餅皮、包餃子、桿麵團等,
我都做得又慢又不美觀。
雖然這個課程是為了小朋友設計的,
但是真的並不容易。






不過最後完成之後還是蠻好吃的!
不過應該任何麵丟進那個湯裡都會很好吃吧?

最後還帶回了一塊麵糰、一袋麵粉、和一根擀麵棍作為禮物。




下午跟Host family的小孩一起上網球,
上完課後他們的高中女生網球教練說有英文作業的短文看不懂,
我想說高中英文應該還好,
就答應幫他們看。
不過我忘了他們的英文作業對我來說就是很困難的日文作業。
我完全翻不出來,後來還是又轉寄給賴怡安了。


晚上回家後,我不知道沒有那個機器我要如何把麵糰變成麵,
我一開始想像我可以用刀削它,
我看後門的蘭州刀削麵都是這樣做的?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的麵糰太有彈性了沒辦法削。
於是我做了最錯誤的決定就是把它捏成一小塊一小塊丟進水裡煮。
煮了一小時後外面都快化掉了,裡面還是生的,
我只好整鍋倒掉。

我想當初應該把它送給隔壁中國學生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